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首批学生兵复学 专科生平静面对升读本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3:18 南方网

  昨日,广州大学广园校区会议室,24位留着统一板寸的小伙子正在认真填写《退伍学生选择学院专业意向申请表》。两年以前,他们以大学生新兵的身份走入军营——对于中国军队来说,这是第一次;两年以后他们以退伍士兵的身份重新回到课堂——对于中国高校来说,这也是第一次。

  朱思敏在基层通信连队服役了两年,他即将开始继续自己的建筑学本科学业。“我
是大学生,我一定要让人看得出我是大学生!”这是小朱两年来挥之不去的情结。在部队他不仅依靠自己的理论优势和技术优势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还以自学通过国家6级考试的事迹带动起整个连队的学习风气。石炳强是值得恭喜的人,根据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总参和总政联合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从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中征集新兵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他将从电子与电脑技术专业的专科生转为该专业的本科生。但是小石的心情非常平静,他告诉记者,“要讲在部队的收获的话,有的东西是看得见的;有的东西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东西也许能帮你迈上一步台阶,看不见的或许能帮助你永远往前走。”

  也就在同一天,广州大学的龙校长刚刚送走了第3批参军入伍的在读大学生。“把学生送到部队是一个环节,让大学生在部队干得好是一个环节,安置好退伍学生又是一个环节。我亲眼见证了这个周期,他们的成长让我大吃一惊!”他说,“如果不是在部队经受锻炼,年轻人的进步不会这么快。”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地为退伍学生兵办理各种复学安置手续,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安排相应的文化课补习,并准备安排他们承担学校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为他们发挥在部队增长的才干提供机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