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说联合国可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3:1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0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向安理会提交的伊拉克问题报告说,虽然安全问题仍是联合国未来在伊重建进程中发挥作用的主要障碍,但在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下,联合国仍可在伊拉克发挥“潜力巨大的”作用。

  安南指出,目前伊拉克的安全形势恶劣,联合国立即在伊发挥重要作用的时机仍不成熟,但由于联合国在帮助许多国家进行战后重建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它完全能够在伊
拉克有所作为。

  为此安南建议:采取强化安全管理、加强人员培训的内部改革措施,在伊全境部署一支“高机动性、高度协调一致的”快速反应部队,为联合国未来在伊开展工作的人员提供专业保护;同时建立一套包括完整的安全计划和可行的执行程序在内的安全机制,加强联合国在伊机构的抗破坏能力;组建能力强、反应快的紧急医疗队;加强与有关国家的反恐情报沟通,增强信息处理和分析能力。

  他说,在关键的政治重建问题上,联合国可以在以下三方面发挥作用:首先帮助伊拉克过渡政府确定有关选举的法律框架,包括制定选举制度,确定选民和候选人资格等;其次,帮助伊建立选举管理机构,设立选举办事处、招聘工作人员和制订工作程序;第三,在大选期间协助开展选民及候选人登记、投票、计票和公布结果等实际工作。安南强调,联合国在伊重建进程中顺利发挥作用的关键不仅在于安全环境的根本改善,更重要的是必须得到国际社会的坚定支持。

  安南的这份伊拉克问题报告将于本月16日在安理会的公开会议上付诸讨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