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株洲挖出10枚日军炮弹 警方将集中销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2:06 红网

  11日下午,经过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有关专家鉴定,被该市几名挖砂工挖出的一箱共10枚炮弹被鉴定为普通炮弹。

  12月8日晚,株洲市马家河镇京珠高速公路大桥下游100米处,一艘挖砂船挖出一个长方形木箱,撬开一看,箱内竟排放着10枚炮弹。据了解,该10枚炮弹大小相同,每枚炮弹重量达8斤左右,其外形与子弹头十分相似。据挖出该箱炮弹的株洲采砂厂5号挖砂船的王老
板称,他们在湘江河中挖砂多年,也曾挖出过炮弹、刀、枪支,但都是零散的,像这样挖出一整箱炮弹还是首次。

  接到报警的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水上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过检查,民警发现在10枚炮弹的底部均刻有“昭和11年”或“昭和12年”的字样,此外还有一个像小飞机的标识,下部还有依稀可见的“大坂”字样。昨日上午,相关专家对该箱炮弹作了进一步鉴定。经过鉴定,该10枚炮弹均系普通炮弹,稳定性较强,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爆炸。据了解,警方将对该10枚炮弹进行销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