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律师认为允许法庭对恐怖案件进行听证侵犯隐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1: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部分律师向加拿大最高法院表示,一个允许秘密法庭对恐怖主义案件进行听证的联邦法律条款破坏了宪法赋予证人的权力,并且把法官变成警官。霍华德-鲁比律师说:“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听证,这是对无辜的第三方的隐私权的侵犯。”

  霍华德-鲁比的当事人不愿回答和印度航空公司1985年爆炸案有关的问题。而加拿大
皇家骑警队和英属哥伦比亚的皇家律师试图强迫这位证人-证人的姓名尚未向外界公开-在一次秘密审讯中接受质询。这一进程和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对1985年印度航空公司造成300多人死亡的坠机案的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指控是分开进行的。

  这位神秘的证人的另一位律师布赖恩-克兰称这种调查性听证的目的之一无疑是想要发现他的当事人将来出庭做证时会说些什么。他说:“显然,这是犯罪调查程序中的一个重大转变,这一立法赋予了皇家律师一种特权。从证人的角度来讲,这是一种压制性的程序。”鲁比称这一立法使国内法庭处于无法防止这一权力在将来被滥用的地位。他说:“一旦加拿大皇家骑警队把信息透露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加拿大将无力保护证人的隐私权。”

  这一争议的焦点集中在加拿大政府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后通过的一项立法上。该法案认为这一种权力是应对将来的恐怖主义袭击必不可少的,但这一程序的第一次应用却被加拿大皇家骑警队用来处理调查18年前印度航空公司飞机失事案上。这一立法在调查恐怖主义威胁方面赋予了警察更多的权力,包括强迫不情愿的证人出庭作证。(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