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务院再释布什表态 反对台湾三月“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今天说,台湾三月举行公民投票的事尚未定案,但他根据布什总统的话表明,美国反对任何走向台湾独立的声明或行动。

  在国务院今天的例行简报中,有记者提到布什和在布温会后提出简报的资深官员,都未明确指出美国反对的是台湾在三月举办“公投”的计划。

  包润石说明,美国官员不是每次讲话都用同样的字眼,但美方近来评论的问题就是台湾的“公投”。他说:“(布什)总统所说的是我们反对采取任何走向独立的声明或行动,因此这是个政策的标准,而个别的事项要拿这个标准来评断。”

  至于美国究竟是否反对台湾预定三月举行的“公投”?包润石说:“我不认为公投已经决定会在三月举行,但就像(布什)总统所说,我们反对任何推往那个方向的声明或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