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希望支尔格大会尽快通过新宪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21:34 央视国际

  央视国际消息:由于一些代表未能按时抵达首都喀布尔,原定于今天举行的阿富汗支尔格大会将推迟到12月13号举行。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今天在喀布尔呼吁支尔格大会尽快通过已经公布的新宪法草案。

  卡尔扎伊表示,虽然支尔格大会成员希望在未来政府中设立总理一职,但是经过仔细考虑的和充分讨论,新宪法起草委员会认为像阿富汗这样国内仍然存在冲突的国家,需要
一个中央集权的政治体制,因此没有必要另外设立总理一职。他在讲话中还举了最近斯里兰卡总统与总理产生矛盾的例子。卡尔扎伊最后说,如果支尔格大会决定在未来政府中设立总理一职,他将不参加明年的总统大选。

  阿富汗支尔格大会,又称大国民会议,原定于7号召开,来自阿富汗各地的500名代表将在大会上讨论并表决已经公布的新宪法草案。但由于来自偏远地区的代表未能按时到达,大会被迫推迟到13号举行。这次大会可能将举行几个星期,但卡尔扎伊希望大会在10天内结束,因为大会每进行一天,都会花费政府五万美元。

  但是联合国秘书长派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卜拉希米9号表示,这次阿富汗支尔格大会将就新宪法草案进行艰难的讨论,但这部正在酝酿中的新宪法将为阿富汗明年6月举行的总统大选铺平道路。卜拉希米还警告说,如果总统大选不能以恰当的方式进行,阿富汗的和平进程将会倒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