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防恐怖袭击 土耳其将全面启动“电子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21:33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土耳其《时间报》10日报道,为了提高安全保护措施,维护好社会秩序,使人民早日从恐怖袭击的阴影中撤离,土耳其政府日前决定在土耳其各大城市的街道、居民区安装电子监控设备。

  由于伊斯坦布尔11月份发生连环恐怖爆炸事件,为了使国际大都市伊斯坦布尔的经济、旅游等各方面不受太大的影响,土耳其政府决定在伊斯坦布尔的重要街头例如步行街、
律斯库达尔赫苏坦阿赫迈特大教堂的拥挤的街道安装150套电子监控设备。随后将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土耳其南部的沿海地区伊兹米尔赫梅尔欣等大城市安装该设备。

  据悉,在伊斯坦布尔繁华地带首先将要安装的这150台“电子眼”每天将运行24小时,它可以检测到街上的每一个人的活动,还可以检测到人手里提的物品,一旦有恐怖分子出现,它会自动报警,通知在大街上巡逻的警察,以便可以迅速的抓到嫌疑犯,避免恐怖事件的发生。

  土耳其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阿赫迈特·埃尔卡尔针对在伊斯坦布尔繁华街头安装电子监控设备的问题发表声明说,在伊斯坦布尔繁华街头安装的电子监控设备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警备,提高安全措施,西方国家在土耳其之前就有这样的例子,像英国著名的城市伦敦,它的街头也安装了大约2.8万台电子监控设备。电子监控设备的安装不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工作与生活。伊斯坦布尔安全局长也发表声明说安装电子监控设备的目的是为了在第一时间更快地发现犯罪嫌疑人,制止恐怖事件的发生,保护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不受损害。(国际在线/王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