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验证新一代空战管理系统(TIW)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9: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2月5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对一种具有革命性的新型空战管理系统进行了验证,该系统可以使所有级别的参战人员对不断变化的战场态势做出回应。

  在验证中所展现的、被称为完全一体化作战(TIW)的新方式,将洛·马公司的技术与现有成熟系统相结合,为实时战场管理和实施提供了新的能力。洛·马公司综合系统和解决
方案部负责联合指挥、控制、通信系统的副总裁指出,伊拉克自由行动教训表明,指挥员必须能够对快速进行的战事和变化的战场环境做出反应。初始任务制定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但在快速飞行中更改计划仍旧困难。完全一体化方式综合了战略级、行动级和战斗级的战场管理,可以使任务司令和空战中心(AOC)人员协同工作更改和实施不同的计划。洛·马公司开发的任务战斗管理系统(MBMS)和行动作战管理系统(OBMS)能够协调行动级和战术级的管理。前者将被部署在飞机上,后者将部署在空战中心或诸如E-10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MC2A)等类似的空中指挥中心上。结合这些系统的综合行动和战术功能,可以使飞机获得实时态势感知、自动任务计划和动态任务更改。任务战斗管理系统和行动作战管理系统将与现有的战区战斗管理核心系统(TBMCS)实现系统工作。这种方式强调机器间的交互,大多的新计划可以自动生成,飞行员只需按动一个按钮就可以更改任务。

  洛·马公司航空电子公司先进开发项目副总裁指出,通过任务战斗管理系统和行动作战管理系统的连接,洛·马公司首次为动态战斗管理提供了更改能力,它将计划、决策和实施的周期从几天减少到几小时、几分钟甚至几秒钟。这些新能力能够实现任务计划的中心制定和分散实施,最大限度地提高战机在所有情况下的作战效率。完全一体化作战验证项目模拟了一系列作战环境,每一次验证都包含真实和模拟的飞机和指挥中心。F-16"战隼"和其他战机在几个模拟作战环境中进行了飞行测试。在测试中,飞行员对系统与地面站的实验系统相互连接进行了验证。完全一体化作战环境还包括了E-10A等未来战斗管理平台。(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