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12个小时两次误炸 15名儿童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10日电(记者 曹卫国 孙闻)驻阿富汗美军一名发言人10日承认,美军5日在阿富汗东部的一次行动中打死了6名无辜的阿富汗儿童。

  这名发言人说,12月5日晚间,驻阿美军出动攻击机和地面部队,对位于喀布尔东南180公里的加德兹市一处塔利班军火库进行了“清除”。战斗结束后,美军在现场找到了6名儿童和两名成年人的的尸体。但他同时又说,美军事先接到的情报显示,这座院落确系塔利
班高级指挥官吉拉尼的一处军火库,而非民宅,“我们是在确信里面没有人的情况下才发动攻击的”。

  12月5日晚间至6日上午,在不到12个小时内,驻阿富汗美军接连制造了两起“误伤”平民的事件,造成至少15名儿童及两名成年人死亡。12月6日上午,驻阿美军在出动A—10攻击机对藏匿在喀布尔西南130公里加兹尼省附近一村庄的塔利班高级官员瓦齐尔进行“定点清除”时,炸死9名儿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