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罗约松口 菲律宾6名绑架犯被判处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10电(记者 孙笑天)菲律宾马尼拉一家地方法院10日判处参与绑架当地华人的6名案犯死刑。负责审理这一案件的一位法官说,死刑判决已递交最高法院最后审批。

  6名案犯包括一名退役警察。他们曾于1998年12月在马尼拉市中心华人区附近绑架了一对华人姐妹。人质稍后被警方解救,另有一名案犯被追击的军警击毙。这起绑架案经过整
整5年的调查和审理,终于结案。

  近来包括菲首都马尼拉市在内的一些地方绑架、抢劫等案件不断增加,而受害者多为相对富有的当地华人,且已有若干名人质被杀害。当地华人社团代表曾多次向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请愿,要求政府加强治安力量,恢复执行死刑,严惩罪犯。

  菲现行法律容许死刑,但由于当地天主教会及一些政客的强烈反对,阿罗约于2001年1月上台后不久便宣布推迟执行死刑,且不再作出新的死刑判决。鉴于当前社会治安恶化,绑架、抢劫风潮泛起,阿罗约本月5日发表声明说,她将不再阻止对已定罪的绑架和贩毒分子执行死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