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事软件也能监测分娩 孕妇生产更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7:51 世界新闻报

  近日,英国科学家成功将一项用于军事雷达中的国防软件应用到新的技术中,该项技术被称之为无痛技术,用于监测产妇分娩,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孕妇生产更安全。

  由英国QinetiQ公司开发的这个心电追踪技术可以记录心脏传出的信号,显示孕妇腹中宝宝的供氧是否充足,心脏跳动是否规则。还可以探测出产妇生产时的肌肉收缩力量(这是生产是否在进行的一个标志)。

  这种非侵入式系统是通过置于产妇腹部的12个电极来记录信号的,并且能够将有用信号与心脏以外的肌肉发出的噪声以及电子仪器的干扰信号区分开。

  英国得文暨艾克斯特皇家医院的医生们正在进行有关这一技术的试验,他们表示如果可以成功投入临床使用的话,这一技术将非常有助于及早发现分娩中出现的问题,减少剖腹产。(世界新闻报/薛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