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华盛顿观察:多余脂肪出现——美国军队超重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6:55 中新社网站

  大抵熟悉好莱坞电影的人都无师自通知道这样一个游戏规则:美国军人=英雄(这也难怪,民族情绪使然);按此理,英雄=帅哥(这也可以理解,爱国主义教育也须添加一些审美情趣,不然怎么卖座?)。何为美国大兵形象代言人?我以为首推《壮志凌云》中英俊的小汤,不到170米的短小身材,理着板寸头,穿着笔挺的美国空军制服,好不英姿飒爽!

  可是真真接触了美国大兵的人,才会大大地失望了起来!美国军中最近一项调查表
明,60%的男兵和40%的女兵已经超重了!可想而知,任何一个想象力丰富的女人也难以把一个身材臃肿、穿军装也露“将军肚”的男人归为帅哥一类。姑且不谈这些高层次的审美需要,美国军人严重的超重情况已经危机到很多基本的军队运作。

  多余脂肪带给一个人的灾难可能是心脏病等生理疾病,带给军队的则是兵员素质下降和部队战斗力减弱。美国国防部也对此引起了重视,并指派了军队医学家专门就军队体重进行调研。上述数据正来源于此次调研报告。

  其实,美国军队对军人的体重也一直是有所要求的;体重测量标准大体是内战以来的制定的。这些标准主要简单地对颈部和腰围进行测量,集中在体重和身体肥胖指数上。到2002年,国防部加入了国民通用的“体重指数”标准(BMI)。但是体重指数的引入似乎和军队的实际情况不符,和过去的一些指标有所矛盾。

  美军环境医疗部门的一名军官称,在他们进行的调研的三个军事基地的近1400名男性和女性士兵中,31.5%的男人和16%的女人超过体重指数27.5。这个指数是军队新的体重超标上限(一般体重指数超过25为超重,超过30为肥胖)。但是按照过去军队制定的体重标准来看,有38%的男人和56%的女人已经超过了。

  使事情更加复杂的是,只有11%的男人和17%的女人是属于肥胖。这名军官还发现1/4的男士兵既被列为体重超重又被归为肥胖,但是这些人身体情况仍然良好。因此,他曾经建议军队给出一个身体脂肪指数,来确切划分某个人是体重超重,但身体仍正常。

  理论总是滞后的。当军队专家在研究一个军人肥胖标准指数时,军队规矩还在进行。按照美军的规定,体重超重的军人须进入强制性地“肥仔减肥”计划中去。这一减肥记录还将记入他们的档案中去;更加可怕的是,如果他们仍然不能够达标,将面临被踢出军队的危险。因此,每年都有众多肥胖的男女军人们挣扎在为体重达标而减肥的征程中。

  上尉普里西拉.库兰,39岁,曾在海军医院做护士将近14年。作为一名国家海军医院中心(位于马里兰贝塞斯达市)的预备联络官,库兰和她的同事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已经训练了近600名预备役军人。伊战结束,她停止了每天12-14个小时的强化训练。工作不再繁忙使她食欲大增;当然,体重也直线上升。当每年海军都要进行的秋季体重测试快到时,库兰才意识到自己需要开始减肥了!其实,象库兰这样后知后觉者在军中绝不是少数。

  肥胖不仅对普通美国人,尤其对军人是一个问题。军队里不少男女士兵经常使用泻药,利尿剂和其他一些手段来实现快速减肥达标。2001年的一个调查表明,超过1200名女士兵和38%的女海军士兵承认自己曾经通过绝食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超过13%的空军女兵和28.6%的海军女兵曾经服用过减肥药,其中12%的人用过泻药,2-3%的人用过催吐剂。在一个军人减肥活动计划中,美国空军有65%的男兵曾他们用过催吐剂、利尿或桑拿等方法。

  当极端的方法不奏效,一些人被迫离开。仅仅是因为未达到体重标准和肥胖指数,大约1400多名军队服役人员去年被开除。托马斯.福莱尔(Thomas Fryer), 33岁,在1997年因肥胖被开除。他曾是一名高级的海军声波定位仪技师。他本人称自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士兵,非常不愿意离开海军部队。福莱尔抱怨称希望海军能以更高的标准来评价他的工作能力而不是他的肥胖(这似乎是一个无法挽救的事实)。这些前服役军人因为体重不合格被军队开除后还要求偿还入伍时的奖金,因此不服气的军人们共同起诉五角大楼。福莱尔仅是2600名前服役肥胖军人中的一员。

  军人体重问题带给美国军队面临最严重的问题可能在于,发现瘦的年轻人越来越难了!

  众所周知,美国国民有3/5的人体重超标,1/4的人有肥胖症。在17-20岁适龄当兵人群中,已经有13% 的男孩子和17% 女孩子超出军队体重要求。统计表明,8/10的新兵在他们入伍时已经超过体重标准,在他们第一学期结束的时候被迫选择离开。这使征兵费用和训练花费大大增加。基于经济原因考虑,军队对体重控制问题也不得不变得非常重视了。

  军队正在开发一个计算机为辅助的减肥计划,帮助士兵通过训练控制体重。空军也利用网络工具,包括一些行为咨询等。

  来源:摘自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第46期 作者:曾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