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管会组建战争法庭 最高刑罚将是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6:47 羊城晚报

  最高刑罚将是死刑,萨达姆可能面临缺席审判,“扑克牌通缉令”外前高官也将被引渡

  旨在给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高官“定罪”而成立战争法庭的设想于9日在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获得投票通过。据与会人士透露,该法庭将于10日正式启动,前提是“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必须在组建法庭过程
中临时放弃立法权与干预权”。

  临管会成员尤纳得·卡纳对美联社说,临管会将向伊拉克公众公开战争法庭的整个组建过程,有可能还要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现场直播。

  “那55人,将最先站在被告席上”,卡纳说,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中涉及的萨达姆政权55名高官将首先被送上这一法庭。

  美联社说,如果这一法庭首先审判“扑克牌通缉令”中的55人,那么将出现缺席审判的可能。

  在谈及该法律是否以“死罪”作为最高级别判处时,卡纳说,会议上大多数临管会成员都表示同意。

  同日,伊拉克过渡政府外长泽巴里说,伊拉克方面将寻求引渡外逃的前政权高级官员,尽管他们没有被列入美国的“扑克牌通缉令”。在没有被列入“扑克牌通缉令”的伊前政权高官中,包括前新闻部长萨哈夫和前外长萨布里。(羊城晚报/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