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又犯“错误” 6名儿童袭击中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6: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12月10日宣布,美军在对阿富汗东部一座建筑物发动袭击时打死了6名儿童。这是近一周来发生的第二起美军士兵杀死阿富汗儿童的事件。

  美军发言人布赖恩·希尔夫提表示,美军上周五(5日)晚在东部城市加德兹附近展开行动,出动战机和部队袭击了一座建筑物,并进行了二次爆破。据称一名反政府武装的司令
贾兰尼在那里囤积了大量武器。

  他解释说,“第二天,我们在那里发现了两名成年人和6名儿童的尸体……(在发动袭击时)没有迹象表明建筑物中有非战斗人员”,他们可能是被倒塌的墙压死的。

  这已经是近一周来发生的第二起美军士兵杀死阿富汗儿童的事件。就在12月6日,驻阿美军在喀布尔西南的加兹尼市附近对塔利班残余分子进行的一次空袭中,炸死了9名阿富汗儿童。美军方称在轰炸现场找到了一名塔利班指挥官的尸体,同时发现9名阿富汗儿童遭“误炸”身亡。国际社会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责成美军尽快查清事件真相。(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