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队与警察因小摩擦交火 军警关系滑至低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6: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美联社报道,印尼官员今天说,印尼军队和警察由于对一起交通事故有争议而使用自动步枪相互射击,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另有一名警察受伤。

  事件发生在星期二晚间,事发地点是西加里曼丹省首府蓬地亚那克。当地警察局局长说,军人向警察分局发动进攻是因为他们对一起交通事故的处理不满。当时有一辆小汽车与一辆军队的卡车相撞,造成三名士兵受伤,而警察却没有对司机采取行动。

  目击者称,士兵们向警察分局开枪达数分钟,一位指挥官到达现场后制止了他们。警察分局受损严重。

  上周在邻近的苏拉威西岛也发生了军人袭击警察局的事件,造成两名警察和两名军人受伤。去年,在苏门答腊岛更是发生了因毒品纠纷军人打死八名警察的事件。

  印尼军队与警察的关系一直不太好。在苏哈托下台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恶劣。在苏哈托时代,警察是军队的一部分。苏哈托下台后,警察从军队中分离出去,负责社会治安。军队的任务只是防务,而不再界入社会治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