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开发出“激光防护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5: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11月25日报道]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视觉实验室已经开发出一种新设备--激光事件记录仪(LER)。当飞行员受到可能对其视力造成伤害的激光辐射时,该设备可以立刻告警。

  LER是一个外形毫不起眼的绿盒子,在其背面有三种不同颜色的发光二极管,绿色代表系统正在工作并且一切正常,黄色意味着被激光瞄准但是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红色代表
被可能损害飞行员视力的激光所瞄准。新的LER不仅能在受到激光照射时向机组人员提供反馈,而且还把详细的信息记录在小巧的闪存卡中,从而便于此后的情报官员、医疗人员和其它机组人员进行分析。

  虽然其它的激光探测器也用于飞行和其它方面,但是那些设备不能在机组人员飞行时向他们提供"实时的、与医学有关"的信息。目前使用的传感器无法探测到所有类型的激光威胁,也不能告诉机组人员瞄准他们的激光是否有害。

  海军希望进一步降低LER的重量和价格,使其便于携带。LER很容易就能安装到装甲车上,甚至可以集成到单个步兵或特种部队的单兵装备中。

  视觉实验室的一个重要研究项目就是如何保护机组人员的眼睛。显然,现在使用的固定波长的保护系统不能应付所有形式的激光。由于许多激光器处在可见光波段,护目镜必须把一定数量的"好"光从"坏"光中过滤出来。这个问题的挑战在于选取合适的频率和强度来对付可能的激光威胁,同时又不会影响飞行员观察座舱显示器、照明设备和其它重要视觉线索的能力。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2003年12月10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