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感谢中国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所做的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4: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布什总统12月9日上午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仪式上讲话说,朝鲜核问题正朝着和平解决的方向迈进,并对中国作为六方会谈的主办国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布什说:“我们两国力求实现朝鲜半岛的稳定与和平。消除朝鲜的核项目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实现这一构想需要得到邻近朝鲜的国家大力合作。我感谢中国主办六方会
谈,目前正使我们向和平解决这个问题迈进。”

  他说:“中国正在亚洲和全世界发挥建设性作用,我国政府将继续与中国合作。”

  布什说,中国经济迅速崛起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成就之一。中国的日益繁荣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在全世界的贸易伙伴都大有裨益。他说,中美两国在拥有共同利益的各个领域进行建设性合作,与此同时也对两国间的分歧开诚布公,称两国关系日益牢固和成熟,有助于两国本着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的精神,讨论在经济问题、台湾问题等问题上存在的分歧。

  他说,中国拥有伟大的文明,是一个强国,一个伟大的国家。随着中国逐步进入在世界上发挥主导作用的国家之列,美国期待着与中国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有利于迎接这个时代的挑战、促进全球繁荣并推动和平事业的关系。(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