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斯科爆炸目标原为议会大楼 俄警方搜捕女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2: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9日中午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标志性建筑国家饭店发生的爆炸事件以及5天前俄南部发生的城际列车遭炸弹袭击事件引起了该国警方的高度重视,来自莫斯科内务总局的消息称,全俄警方正在全力搜捕一名据信与此次恐怖袭击有关的妇女。

  据报道,莫斯科警方发言人娜塔莉亚·阿利塞延科介绍说,爆炸发生在莫斯科主要商业街特弗斯卡亚大街上靠近俄国家饭店的位置,与红场隔街相望,距离克里姆林宫也只有
几百米远。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豪华气派的国家饭店一楼和二楼的窗户玻璃全部被震碎,墙面也遭到破坏。路边一辆黑色的梅塞德斯—奔驰轿车被炸毁,旁边是一具遇难者的遗体。据悉,爆炸造成了至少6人死亡,13人受伤。

  俄联邦安全局、内务部和总检察院组成的调查小组正在对这起自杀性袭击事件进行详细调查。据初步判断,两名女性嫌疑人携带爆炸物企图袭击不远处的俄罗斯议会大楼,但其中一名女恐怖分子身上的爆炸物发生意外爆炸。排弹专家赶到现场后还引爆了至少两件可疑物品。警方判断,另一名女恐怖疑犯已经逃离现场,而她的身上很可能还带有爆炸物。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明对此次袭击负责,但俄罗斯舆论和执法人员普遍认为,和5日的列车爆炸事件一样,是车臣叛军的“黑寡妇”所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爆炸发生后立刻作出了强硬反应,他严厉谴责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并表示,恐怖分子的行动旨在破坏市场经济、民主进程和国家领土完整,应当同他们作坚决斗争。这起事件是俄举行第四届国家杜马选举之后发生的第一起恐怖爆炸事件。就在俄杜马选举前夕,俄南部一辆城际列车于5日发生恐怖爆炸,造成44人死亡。(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