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面临有史以来第一次缺煤危机 电价明年看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2:00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正面临有史以来第一次缺煤的危机,而且将冲击到明年的电价。

  据了解,目前台湾供电结构,煤是最大的供电来源,占了四成。此次台电因为一连串的祸不单行遇上困境。台电燃煤最大来源地印尼九月发生矿厂大罢工事件,造成煤出货全部停顿,让台电损失九船货量;接着大陆山西又爆发爆炸意外,造成北京各地煤矿严重短缺
,上周二大陆国务院更下令,全面减缓煤出口量,让台电再损失十几船货量;台电求助澳州煤,但没想到踫到船运费大涨价,一个月内由原本的9块上涨到30几块,让台电大叹太贵了买不起。台电燃料处处长澎水木说,“当局规定的安全存量是30天,我们是用45天去规划(记者︰目前平均是几天?),目前平均大概是26、27天,到一月中旬可能会降到20天。”

  据悉,为了维持供电,台电目前还是决定硬着头皮多花点钱买煤。而更令外界关心的是,燃料成本大增,电价将有上涨压力。澎水木表示,“再贵我们也会发电,电价会不会受波及,明年度可能会影响到。”台电强调,电价调不调是政策性问题,台电已经向“经济部长”林义夫呈报整个情况,同时将在周五举行国际招标,紧急采购煤,希望能暂解燃眉之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