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哥华保钓大同盟举行图片展纪念南京大屠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0:53 华声报

  时值南京大屠杀纪念日(12月13日)前夕,温哥华保钓大同盟于12月6日至7日在伯纳比麦吉尔图书馆举行图片展,以便让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进一步了解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犯下侵略罪行的真相和战争的可怕。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温哥华保钓大同盟召集人李俊雄表示,南京大屠杀是近代史重要历史史实,但日本政府迄今未对当年犯下的种种罪行作负责任的表态,在日本还有人
声称这一浩劫是中国人人为制造的宣传。

  图片展在伯纳比开放的两日内,许多市民前往参观,有的还详细记笔记。一名外籍历史爱好者表示,他对两次大战历史掌故非常熟悉,但就是从未听说过有南京大屠杀。这次展览很好地起到了历史教育的作用。

  李俊雄说,今年在中国大陆齐齐哈尔市发现了日本在二战期间遗留的化学武器,伤了不少人。考究历史,不难发现日本在1925年日内瓦公约禁止使用化学武器之后,仍派人前往德国学习化武技术,回来后派731部队前往中国东北设立所谓的“防疫站”,利用中国、蒙古、朝鲜、俄罗斯民族的活人当作细菌试验品。

  李俊雄表示,现在有许多物证指证日本731部队从事活人战的罪行。日本人当年撤走前将未销毁的化学武器埋入地下,日本政府现在却声称发掘这些遗留化学武器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既不愿将埋入地下的化武分布通知中国,也不向受害者赔偿,这是一种极不负责的态度。温哥华保钓大同盟希望借这次图片展,引起加拿大民众对此项事态的关注。

  此外,日本右翼人士近期在钓鱼台列岛的不寻常举动也令保钓大同盟感到不安。日本政府不仅出动防卫厅船舰驱逐中国船只,还纵容右翼份子到岛上修改灯塔。保钓大同盟认为,无论从历史、地理、地质的角度来看,钓鱼台都是中国领土,希望中国政府采取强硬立场,早日收复钓鱼台列岛。(华声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