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事律师将为关塔那摩外籍塔利班疑犯进行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21: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来自澳大利亚的大卫-希克斯在古巴关塔那摩海湾已囚禁了两年多,在关塔那摩海湾还囚禁着数百名外籍犯罪嫌疑人。目前,美国军方已允许犯罪嫌疑人进行犯罪辩护。

  希克斯的澳大利亚律师斯蒂芬-肯尼表示,“本周,我在华盛顿已经与希克斯案件的军方律师进行了交流,同时,星期四我将抵达关塔那摩海湾美军基地,与我的当事人希克斯
会面。这将是希克斯被囚禁两年以来,我第一次得到允许与当事人进行接触。”

  希克斯今年28岁,他是在2001年美军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武装冲突中被俘的。因此,他被列入塔利班政权嫌疑犯,在关塔那摩海湾被囚禁了两年多。但是,对于他的囚禁美军方并没有控诉他的任何罪行。上周,美军方对于囚禁的600名外籍嫌疑犯提供了军事律师,允许他们可以进行辩护。

  肯尼结束了华盛顿之行,在接受澳大利亚国家电台的采访时表示,“美国军方律师对于希克斯案件的辩护问题表示密切关注。目前,我们可以起诉当事人在关塔那摩海湾囚禁了两年多,其中有六个月的时间是单独监禁。但是,就此问题展开辩护还是很困难的。我认为,当事人囚禁在这里的所有辩护律师应当充分认识这一问题。同时,我相信辩护律师们会为自己的当事人争取更多的正当权益。”(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