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对阿富汗东部地区实施空降突袭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20:34 中国日报网站

  驻阿美军发言人12月9日透露,美军空降部队当天对阿富汗东部地区实施了空降突袭。

  据报道,驻阿美军发言人希尔费提中校表示,来自美军第501伞兵团的数百名士兵参与了这次突袭行动,而袭击的目标是一个位于赫斯特省东部地区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城镇,最近这里曾发生过数次针对联军士兵的袭击。

  希尔费提表示,此次行动是美军在阿富汗战争后发动的规模最大的“雪崩”军事行动的一部分,他说:“我们乘坐直升飞机进入该地区,士兵们将试图截断通往巴基斯坦边境的道路。”此前美军和阿富汗官员都认为塔利班残余分子大多是从巴基斯坦越境来到阿富汗发动袭击的。

  希尔费提称将有大约2000名士兵参与这次从12月2日开始的“雪崩”行动,而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在冬季到来前给阿富汗东部和南部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以沉重的打击,他说:“我们试图在冬季到来前解决他们(武装分子)。”

  同时希尔费提还承认美军应对9名阿富汗儿童在美军6日一次空袭中被炸身亡一事负责,他说:“我们承认我们应该(对此事件)负责。”(中国日报网站/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