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始建百名将军石鼓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20: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讯 近日,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石鼓园,联合建造“百名将军石鼓园”工作启动。近百位军队各级将领纷纷挥毫,支持建造石鼓园。将军们用书法书写的抗日战争史记上石垂青,将供后人永远参观志铭。

  “百名将军石鼓园”坐落在北京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内,这是继“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石鼓园”之后建造的又一所爱国主义游览园区。“百名将军石鼓园”规模宏大,气势磅礴。预计工程将于2004年7月全面竣工。

  石鼓,是一种经加工后的鼓型园石,每石高1米,直径70厘米,每鼓由石匠镌刻一位将军书写的一篇《日军侵华暴行记实日记》,每鼓注有3至8种外语译文,供国内外人士观看学史。目前已有60多位将军,积极参加撰稿书写工作。参加撰写抗日战争纪念史的将军们,有革命初期的红军战士,有名震中外的抗日英雄,有解放战争艰苦岁月中锻炼成长起来的女将军,也有新中国解放以来,为保卫祖国安全,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年轻一代将军。将军们为国牺牲、投身革命、出生入死、顶天立地的豪迈气概和英雄壮举,是一笔无价的珍贵财富,必将激励着革命后人代代相承,发扬广大,成为中国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光荣民族精神。

  “百名将军石鼓园”不仅具有时代人文观赏价值,同时更是一部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教材,极好地丰富了抗日战争雕塑园的现实爱国主义教育内涵。将军们通过“百名将军石鼓园”的历史记载,让华夏儿女永远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永远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革命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报效祖国。(黄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