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呼吁伊朗交出在其境内的基地组织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9:54 中新社网站

  p>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再次呼吁伊朗交出在其境内的基地组织成员,但否认了有关它可能会用以伊拉克为基地的伊朗反对派成员来交换基地组织成员的报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我们认为伊朗应该将所有的基地组织疑犯移交给美国或者他们的来源国或者第三国,以便进行进一步的审讯和审判。其它国家直接拥有这些疑犯可能知道的过去和将来的基地组织活动计划的情报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承认伊朗在过去几年
曾将一些基地组织分子移交给了第三国,但我们不清楚伊朗处理在押基地组织成员的进展。我们怀疑在押的基地组织成员中包括基地组织高层人物。”

  星期天有报道称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正在悄悄地为美国和伊朗两国就此事达成一笔交易还努力。按照计划,伊朗将向美国移交基地组织成员,而美国则对以伊拉克为基地的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采取行动。

  鲍彻称,驻伊美军正在审讯该组织成员,以确定是否对该组织采取司法行动。美国国务院称这一组织是一外国恐怖组织。但他强调指出:“美国目前没有进行有关用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成员来交换基地组织成员的会谈。”

  《华盛顿时报》星期天报道说,上个星期对美国进行私人访问的约旦国王正试图使美伊两国恢复对话,以防止中东地区进一步出现不稳定情况。

  伊朗承认它关押着包括基地组织高官的一些基地组织疑犯,但拒绝证实他们的身份,并排除了将他们移交给美国的可能性。外交人士和阿拉伯媒体报道称,伊朗关押的基地组织疑犯包括本拉登的儿子、基地组织发言人、基地组织的第二号和第三号人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