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国会议员发难 前总统苏哈托腐败案再起波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9: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法新社雅加达报道,印尼的一些国会议员正在敦促总检察长对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的腐败案重新展开调查。

  印尼议员沙哈塔比说:“我已经要求总检察长办公室应更具职业化,应继续对苏哈托案进行调查。”沙哈塔比告诉记者,他是在总检察长拉奇曼出席议会的一个会议时提出这一要求的,至少有三个议员本周一向检察长办公室提出了同样的要求。

  苏哈托及其家人亲信在苏哈托任印尼总统的32年间,通过垄断和公开的腐败敛财,金额高达数百亿美元。苏哈托于1998年被迫下台。1999年《时代》杂志进行的一项调查保守地估计,苏哈托和他的六个孩子当时仍拥有价值150亿美元的资产。

  2000年9月,印尼的一个法院裁定,苏哈托身心健康不佳,已不能接受有关他挪用国库5.71亿美元的法庭调查。今年七月,总检察长拉奇曼说,体检表明现年82岁的苏哈托仍然不适合接受审讯。

  沙哈塔比与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同属一个政党,他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事实是苏哈托依然健康,他仍能进行长途旅行,他去了奴沙康班干岛看望他的儿子。他仍能推动他的女儿参加明年的总统竞选。如果需要,议会可以讯问相关的医生,或者请外国中立的医生来对苏哈托进行体检。”

  苏哈托的小儿子托米目前因谋杀罪正在奴沙康班干岛上的监狱服刑,刑期为15年。上周,印尼的一个小政党宣布,推举苏哈托的大女儿卢克曼娜竞选总统。苏哈托下台后病痛缠身,目前在雅加达郊区的住所里过着宁静的生活。(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