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年内开赴伊拉克风险多多 日本自卫队享受天皇包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9:47 新闻晚报

  日本官方的消息8日说,日本政府定于9日召开临时内阁会议,讨论和决定派遣自卫队参加伊拉克维和行动的计划。有消息透露,由于日本和伊拉克之间路途遥远,日本为了保证自卫队的安全,决定出动政府专机把自卫队员送往伊拉克。

  派兵行动三步走

  日本媒体透露,日本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在今年年内先派30人的先遣队,随后派出100人的队伍去驻地负责营地设施的建设,最后派出作为支援伊拉克重建的大部队550人。其中,将于今年年底派出先遣队确认伊拉克南部地区的治安情况,解决营地的土地使用问题。既然是部队出行,肯定要携带机枪和手枪之类的武器,而如何将这些携带武器的部队运送到伊拉克,却成了问题。

  由于日本距伊拉克路途太远,自卫队的运输机续航距离有限,不可能达到那么远的目的地。但用普通的民用飞机来运送自卫队进入一个尚在战火不断的国家中也不太现实。

  于是,日本防卫厅拟出了这样一个计划:向日本国内航空公司采用民间租机的方式,先将30人的先遣队送达科威特,然后从陆路进入伊拉克南部的塞马沃。同时,租用俄罗斯的大型运输机“安-124”来运送自卫队在伊拉克安营扎寨必需的重型装备。

  对于这一方案,日本航空公司认为,如将后续的100多人的建营部队和550人的大部队都用这种方式来运送的话,周转过程太多,风险太大,难以接受。

  政府无奈之举

  因此,日本政府7日做出决定,使用政府专机B747-400来运送向伊拉克派遣的日本自卫队。

  日本政府现有专机两架,直接由防卫厅管理。这是日本两架最大的运输机,其最大续航距离大约13000公里,是日本政府1991年从美国波音公司购买的,通常待命在北海道的千岁基地。机上驾驶员、乘务员以及后勤保养都由航空自卫队担当。这两架运输机的主要任务是承担日本天皇、首相和国宾的接送任务。这次,日本自卫队的近700名官兵有幸也能坐坐这种飞机了。(新闻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