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各地青年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68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吕诺)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青年学生,9日晚在北京大学举行“唱响心中的歌”文艺晚会,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颂扬民族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68周年。

  记者9日从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获悉,“一二·九”运动68周年之际,全国各地青年学生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黑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学生近日举行文艺汇演和晚会,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表达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

  在9日开馆的天津市“一二·九”运动纪念馆,100多名学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远跟党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湖北省大专院校近日开展“一二·九”诗歌大赛,共收到100多篇优秀诗稿。

  上海1200多名青年学生9日举行“汇聚在光辉旗帜下”18岁成人仪式。学生代表表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用青春和智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近日爱国主义网站的访问量激增,许多青年学生在网上向烈士献花留言。一名青年在“血铸中华”和“民族魂”网站的系列站点——“一二·九”运动纪念馆写道:“脚下是先辈铁铸的身躯铺就的路,心中是先辈流淌的热血炼就的魂。我们应该记住这一天,在这里有我们奋发向上的起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