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首批官兵今日出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胥金章 徐壮志 孙彦新)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首批60名官兵9日上午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

  中国政府决定向利比里亚派遣550人的维和部队,从9日起分批前往任务地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记者从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了解到,维和部队包括一个240人的运输连、275人的工兵连和一个35人的联合国标准二级医院,这3个分队分别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沈阳军区和南京军区。

  今天出发的60名官兵全部属于维和运输连。2002年1月,中国正式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一级待命机制,准备在适当的时候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工程、医疗和运输分队。2002年12月30日总后勤部某汽车团奉命组建维和待命运输连,之后他们经历了3个阶段的强化训练,具备了独立执勤、自我保障、野外生存、环境适应的能力,全面通过考核,达到了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基本要求。

  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连指挥长沈刚锋中校介绍说,首批维和官兵共携带10台指挥、救护、淋浴、炊事、冷藏等车辆;包括海事卫星在内的通信指挥器材;医疗器械和药品;自卫装备、帐篷以及60人3个月所需的给养物资等。

  沈刚锋说,首批官兵抵达利比里亚后,主要任务是架设营房、准备生活设施,真正执行任务要等大部队和装备到达后才能开始。

  据介绍,运输连共装备有158台各种车辆和20台水罐拖车,大部分装备和物资将在12月中旬由海路运送,全部人员计划于2004年1月9日出发完毕。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运输连主要承担联合国维和人员及物资运输任务;工兵连主要承担修建公路、掩体、防御工事,维修房屋,维护与修复机场,实施供水和供电等任务;二级医院主要承担部署地区内的伤病员救治、后送及卫生防疫任务。工兵和医疗分队的先遣队将于12月底出发,到明年初陆续部署到位。

  这次维和任务期暂定为一年,根据形势的发展,任务期限可能延长。

  总后勤部为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分队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