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表示华人受歧视的时代已成为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7:19 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12月9日电(记者余谦梁)印度尼西亚税务和国营企业国务部长拉克萨马纳·苏卡尔迪8日在此间表示,印尼华人遭受歧视和不平等对待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

  拉克萨马纳是当天在出席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的福建之夜文艺晚宴时作上述表示的。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及其夫婿陶菲克和多位部长出席了晚宴。

  拉克萨马纳说,虽然印尼华人曾经遭受严重歧视和不公平待遇,但在现任总统梅加瓦蒂的关怀下,华人受歧视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华人应该与其他印尼民族团结起来。

  他说,华人传统的农历新年已被政府定为全国性假日,华人办理护照须出示国籍证明书的规定也已经被废除。

  应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的邀请,由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率领的福建省人民政府经贸代表团一行30多人正在对印尼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为欢迎福建代表团举行了福建之夜文艺晚宴。

  中国驻印尼大使卢树民在致辞中对两国友好关系和经贸往来的迅速发展表示满意,并对印尼政府在致力于恢复本国经济和搞好两国关系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王美香表示对中国福建省和印尼在油气资源领域的合作前景充满希望,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的良好意愿。

  福建省和印尼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在晚宴上签署了关于在油气方面进行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