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印度掌握低温燃料发动机发射卫星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5:48 参编

  据美联社6日报道,印度太空组织说,印度已掌握发射高轨道卫星和实施载人探月计划的火箭技术。该技术还可用来发射可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这种以液氢和液氧为燃料的低温发动机在地面成功地燃烧了1000秒,超过了太空发射所需要的721秒的时间。

  声明说:“今天进行的这次长时间试验标志着对这种低温发动机的研究已经结束。”这次成功的试验是对该发动机进行的一系列试验中的最后一次,它使印度成为继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和中国之后少数几个有能力制造低温发动机的国家之一。

  拉凯什·夏尔马在1984年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印度宇航员,他说:“这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这项技术是“最终的探月计划的关键”。印度计划在2015年前实现载人探月。

  低温发动机可以将2.5吨重的卫星发射到离地球3.6万公里的轨道运行。印度目前利用俄罗斯制造的发动机发射高轨道卫星。这项技术不仅能使印度无需再使用俄罗斯发动机,而且还将使印度有能力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印度在1998年5月进行了核试验,在2001年开发出低温发动机的基本技术,此后又进行了多次试验对它进行完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