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用伊人打伊人 伊游击队要用美元打美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4:08 解放日报

12月8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公共安全学院,驻伊拉克美英联军第七工作组参谋长加利内蒂(前左二)为一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当天,该学院第七届250名伊拉克警察学员在经过为期三周的培训后毕业。他们在毕业后将重新回到岗位。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一条街道上搜捕隐藏的非法武装分子。据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称,数百名伊拉克警察当天在美英联军的支持下在巴格达展开战后最大规模的搜捕行动,缉拿隐藏逃匿的非法武装分子。 新华社/法新

近日,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进入一个房间搜捕隐藏的非法武装分子。

12月8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公共安全学院,一些学员在毕业典礼后合影。当天,该学院第七届250名伊拉克警察学员在经过为期三周的培训后毕业。他们在毕业后将重新回到岗位。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11月22日,伊拉克巴格达以北60公里的一个警察局外发生炸弹袭击事件,一辆汽车起火燃烧。

12月6日,参加葬礼的伊拉克人打死一名萨马拉民防组织官员

  12月6日早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秘密飞抵伊拉克视察,敦促驻伊美军加速实施美国的“以
伊制伊”计划,加快训练和部署伊拉克安全部队。但是,驻伊美军官员却惊讶地发现:美国政府援助伊拉克重建的美元,正在被用来资助伊拉克反美武装,用美国人的钱打美国人!

  12月6日清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秘密飞抵伊拉克,同美军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了解伊拉克局势,并视察了驻伊美军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情况。

  拉姆斯菲尔德此次伊拉克之行可谓是全程保密,事先没有任何迹象。为了避免武装分子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和狙击枪的威胁,拉氏的C—17座机没有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而是停在了该市东南一个美军基地内,上空还有大队美军“黑鹰”直升机护驾。随后拉氏直奔82空降师总部,在检阅了正在美军基地内训练的伊拉克自卫部队之后便匆匆离开。

  面对日益增多、日益激烈的袭击和威胁,拉姆斯菲尔德在巴格达说,现在要加速招募和训练伊拉克人,以便接手搜寻伊拉克反抗分子等艰难任务,减少美军士兵的伤亡。

  就在拉姆斯菲尔德敦促实施“以伊制伊”计划的时候,《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最近驻伊美军官员惊讶地发现:美国政府援助伊拉克重建的美元,正在被用来资助伊拉克反美武装。

  美军官员透露,为了赢得民心,美国政府不惜重金帮助伊拉克重建学校、警察局和诊所,但一些地方的领导人并不领情,甚至将部分重建资金用来支持抵抗力量。据美军估计,仅在逊尼派三角区,就有至少10万美元被当地人黑了下来,流进抵抗力量的腰包。

  另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月7日披露,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残余势力正在积极采购大威力远程狙击枪,这种枪械对于驻伊联军的清剿行动将产生致命的效果。

  美军官员就此指出,这将使目前已经严峻的袭美事件面临再次升级,因为目前美国大兵所担心的,主要还是路边的地雷,以及迫击炮袭击。但如果反美武装装备了足以击穿士兵防弹衣和轻型车辆装甲的重型狙击枪,那美军士兵将很可能遭受类似于“狙击枪神经过敏症”之类的心理重创,从而严重影响驻伊美军的士气,以及打击反美武装的效率。 王辉 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