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问卷调查显示:萨达姆曾在巴格达处决过6万多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3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盖洛普公司将在今日公布一项问卷调查结果,仅巴格达一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就曾处死过61000多人。

  数字由问卷调查推断而来,盖洛普公司此次调查的抽样人数达1178人,均悉巴格达居民,样本以个人代表家庭,问卷主要内容是:有无没有家人在萨达姆当政期间被处决。得到的答案是6.6%的人选择了有。

  概率推断过程的通俗表述如下,以现在巴格达的639万人口计算,平均每户6.9个人,以639万除以6.9再乘以6.6%得出被处死的人数。调查误差幅度在3%之间。

  组织这次问卷调查的理查德·伯克霍尔德讲,考虑到以下两个原因,61000的数字可能比实际数字要略多:由于处决而带来的新人口进入巴格达,被调查者所理解的家庭概念过于宽泛。即使如此,数字也比原先估计几万人的要多。

  美联社称,萨达姆在23年的当政时期曾进行过几次大屠杀,尤其是在北部的库尔德人居住区以及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居住区。美国占领当局称有大约有30万人被萨达姆政权屠杀,人权组织的官员称大约有50万人,而伊拉克现在一些政党的官员称被屠杀的人数超过了1百万。

  由于大多数被处死的人没有墓地,大屠杀后的尸体则是集体埋在一起,所以确切数字很难统计。(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