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将决定向伊派兵基本计划 携带重武器引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日本内阁将于今天决定向伊派遣自卫队的“基本计划”,其中包括日本士兵将携带重武器的内容,日本民众普遍担心这将使得对日本的武器限制会被放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将在9日上午对基于《伊拉克复兴支援特别措施法案》的自卫队活动的“基本计划”概要进行了解,随后政府将在下午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该计划。

  在内阁决议之前,小泉首相将和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会谈,预计神崎将要求首相在陆上自卫队派遣时期的问题上慎重。内阁会议后,小泉将举行记者会,就派遣自卫队的理由等对国民进行解释,以求获得理解。

  日本媒体8日获悉了该项“基本计划”的内容。计划中包括日本将派遣陆海空自卫队进行人道支援,陆上自卫队的活动区域是萨马沃附近的伊拉克南部地区。陆上自卫队将准备携带无后坐炮(首次被带到海外用于反恐)、个人反坦克火箭筒以及两种型号的装甲车,这将是自卫队首次携带重型武器前往海外执行任务。

  自卫队将携重型武器赴伊的决定引起了日本民众的关注。人们普遍担心,为了确保赴伊自卫队的安全,有关自卫队能够携带何种自卫武器前往海外的限制规定将不得不放宽。

  今年7月份,日本政府通过了向伊派兵法案,允许日本向伊派遣自卫队参与战后重建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