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业者:两岸关系是影响“大选”最大经济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媒体所做的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40%的受访厂商认为,两岸关系是影响明年“总统”选战结果的最大经济课题,其次是失业率、财政问题。其中有28%的受访者认为连战阵营的财经政策较符合需求,高于陈水扁的17%,但同时有54%的人认为都不符合或无意见。

  台湾的“经济日报”每半年进行一次岛内产业景气调查,在最近一次的调查中,同
时访查企业界对两大“竞选”阵营财经政策的评价。

  调查显示,在只可单选的情况下,受访厂商认为会影响明年“总统”选战结果的最大经济课题,以两岸关系的40.8%最多,其次是失业率(20.2%)和财政(18.7%)。选择金融环境、行政效率、公共建设等其它项目者,都不到10%。

  根据调查结果,岛内整体投资环境和4年前相比,37%受访者认为并未改善;认为有改善者占28.5%;认为恶化者有30.2%。

  被询以民进党“拼经济”的方向与措施是否符合自己需求时,52.7%的厂商圈选“不符合”,勾选“符合”和“无意见”者各有23.6%。

  在比较陈水扁和连战两位候选人,有28.3%业者表示连战的财经政策较符合自己的需求,比认同陈水扁的17.3%高出11个百分点,但高达35.2%表示无意见,另有19.2%的业者认为,两人的财经政策都不符合自己的需求。

  在最多可复选三项的问题中,受访者认为陈水扁任内持续恶化的经济问题,首推财政(62.5%),其次是两岸关系(59.3%)和居第三的失业率(55.5%)。

  此外,逾六成的填卷业者认为,下届“总统”应优先解决的经济问题是两岸关系,其次是财政(55.6%),失业率的优先解决强度则居第三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