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明年军演或与“大选”相撞 台军方“伤透脑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过去集中在每年年中举行的台军“汉光演习”,因演训内容调整,台军方在3年前曾宣布时间将固定改为每年3、4月展开。但由于明年3月适值岛内“大选”,时机敏感,对于明年何时举行“汉光20号”演习,台军方据说仍在规划中不便说明,并且为此“伤透脑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人士称,有了今年“汉光十九号”实弹试射多项失败的经
验,发现外界对这项演习负面评价较多,原则上明年无须再进行类似大规模的实弹试射演练,但有些因素还是必须考虑。据说台军方“伤脑筋”的是假若陈水扁这个“三军统帅”易人,军方又取消这类操演,恐被外界误会军方有差别待遇。

  报道说,此外,如果依例明年4月开始“汉光20号”演习的计算机兵棋推演部分,5、6月再进行实兵验证,倘若明年“选举”结果政党轮替,则可能出现“汉光20号”演习上半场和下半场有不同“三军统帅”主持的局面,假使军方刻意把演习时间延后,恐会遭到执政党批评,但若把演习时间提前,选前台海情势更加敏感,拿捏十分困难。

  据了解,汉光演习以往集中在每年5、6月举行,2000年的“汉光16号”演习,台军方则选在8月底至9月期间进行,当时陈水扁首度以“三军统帅”身份前往衡山指挥所主持计算机兵棋推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