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抢攻大陆客游台商机 岛内旅行社角逐战一触即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由于台湾当局有可能全面开放祖国大陆人民赴台旅行,近日,岛内多家大型旅游网站与网络旅行社加快脚步、积极布署,或加码增资、扩充软硬件设备,或合纵连横、串连整合两岸供货商资源。甚至更有业者计划与大陆同行共同出资成立网络旅行社,并通过电子商务交易机制,全力抢攻大陆人士来台旅行的商机。这一场市场角逐战只待“全面开放”的号角正式吹响,即刻展开。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针对大陆来台旅行商机,岛内的英业达集团与铼捷科技共同投资的铼捷旅游网Ezibon已在今年8月与大陆著名的旅行社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双方议定,以台资51%、陆资49%的比例,共同出资1000万美元成立网络旅行社,以抢攻大陆同胞来台旅行与大陆赴海外旅游市场的商机。

  而目前操作线上个人旅游套装行程营业额最高的易游网(ez-Travel),则计划与彼岸的携程网(e-trip)扩大业务合作范围。同时,易游网并已着手建置简体中文、日文与英文版的多国语言网站。携程网执行长游金章表示,为迎接大陆同胞来台商机,易游网也已对作业、接待、导游与客服务中心人员展开教育训练。

  灿坤企业投资的灿星旅游网(StarTravel)决定明年再增资强化功能机制,为抢先机,灿星也决定赴日月潭、阿里山与太鲁阁这三处大陆同胞最熟悉的旅游景点设立分公司,除与供货商保持更紧密的互动外,更将策动、协助当地业者相互结盟,组成联营中心共创商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