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民调显示近半民众反对举行“防御性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公民投票法”上个月表决通过,陈水扁提出在明年3月20日“总统”大选当天举办“防御性公投”,根据TVBS民调结果,有49%的民众不赞成在明年“320”举行“防御性公投”,而据“中国时报”进行的民调,也有40%的人表示反对。

  TVBS在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对于“防御性公投”,有33%的民众表示了解,但
是却有51%不了解,更有16%表示从没听过。另一方面,49%的民众不赞成在明年的“320”举行“防御性公投”,赞成的比例只有27%,没有意见的占24%。

  国民党及民进党都曾提议在明年“总统大选”的同时,针对民生议题进行“公投”,不过,TVBS的调查发现,民众赞成举行“公投”的议题,排名第一的是“国会改革”,有58%;排名第二的是“教育改革”,有55%;“扫除黑金清查党产”与“全民健保永续经营”并列第三,占53%。而对“防御性公投”、“统独公投”等敏感性议题表示赞同的比例都只占30%以下。

  “中国时报”最新民意调查则发现,对于陈水扁倡议的“防御性公投”,仅16%的受访者表示赞同,45%认为这是“选举造势”增加选票的手法,36%的民众未表示意见。至于陈水扁打算在明年“大选”投票日发动“防御性公投”,40%的人认为不可,24%的受访民众乐观其成,33%的受访者未发表意见。

  “中国时报”的统计分析发现,泛蓝阵营的选民反对”防御性公投”的比例接近80%,民进党选民赞成者比例为60%。按教育程度来看,大专学历的选民,反对进行此种“公投”的比例超过60%;相对地,小学与不识字的选民则较支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