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批评美英不通报对伊违禁武器查找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2月8日抱怨美国和英国拒绝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通报美英两国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结果。

  今年3月,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在美英的“倒萨”战争开始前撤出了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向伊拉克派遣了自己的武器专家,并拒绝让联合国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

  在安理会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10多个国家称联合国监视、确认和核查委员会(监核会)的人力资源和技术知识自1991年处理完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来,就被浪费了。会议没有产生结果,安理会也没有授权监核会进行新的活动。

  据了解,德国外交官在会上要求美国和英国官员通报监核会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没有足够时间销毁的“萨姆德2”导弹的情况以及数百枚“SA2”地对空导弹引擎的去向。今年早些时候,监核会宣布“萨姆德2”导弹违反了安理会决议的射程限制规定,并开始销毁此类导弹。但监核会专家离开伊拉克之前并没有销毁所有的“萨姆德2”导弹。

  对此,美国驻监核会代表罗森布拉特表示,美国专家的核查报告涉及敏感内容,但美国愿意在“适当的时候”与他国分享机密情报。监核会在闭门会议上公布的报告透露,有间接证据表明伊拉克曾进行过违反射程规定的火箭研究,但下结论前需要进一步调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