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采用高压战术加强对伊拉克城镇的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11 参编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采用新的高压战术——包围村庄、摧毁据点、抓捕亲属来打击伊拉克的游击战,加强对伊拉克城镇的控制。

  报道说,随着伊拉克反叛分子的游击战愈演愈烈,美军士兵已经开始使用铁丝网来包围整个村庄。在一些地方,美军士兵摧毁了据认为是供伊拉克袭击者使用的建筑物。他们还把怀疑是游击队员的亲属投入监狱,希望逼迫反叛分子自首。11月初,美国人开始采取强
硬的策略,因为这个月是驻伊美军死亡人数最多的月份,有81名士兵被敌人打死。到目前为止,这种新策略似乎很成功,有效地减少了针对美军士兵的威胁。但是,此举似乎代价不小———它疏远了美军试图争取的人民。在阿布希什马,被围在铁丝网内的伊拉克平民排着队进进出出,鱼贯经过一个由美国人把守的检查站,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仅在英国印刷的身份证。现在,阿布希什马表面上很平静,但它的怒火在燃烧。

  摧毁建筑物的做法(因为美军怀疑伊拉克反叛者在这里策划或发动袭击)早已有之。几十年来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和西岸地带一直是这么做的。以色列军队还扣押了被怀疑是恐怖分子的亲属,希望逼迫恐怖分子投降。以色列军队还采取过用铁丝网隔离村庄和城镇的做法,试图控制人员的进出。美国军官表示他们不是故意模仿以色列的战术,但是他们承认曾经仔细研究过以色列巷战的经验。 

  另据法新社报道,提前出版的12月15日一期的《纽约人》杂志刊登的一份报告说,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国特种部队,曾得到以色列和伊拉克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的帮助。该报告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和以色列情报官员的话说,以色列突击队和情报部门一直在帮助美国特种部队为在伊拉克的行动进行训练,并暗中向战场上的作战人员提供建议。美国官员还一直依靠前萨达姆政权的一名官员,为美国领导的占领行动提供情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