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谴责印度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建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2:17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8日电 巴基斯坦8日谴责印度借印巴停火之机在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修建隔离网,说印度的做法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两国间达成的有关协议。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8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由联合国监督执行的印巴两国达成的协议禁止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建造隔离网和埋设地雷。”他
表示,巴基斯坦已经单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印巴两国举行真正富有意义的对话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敦促印度领导人避免任何可能损害目前两国间良好氛围的言行。

  近期此间不断有报道称,印度方面在上月印巴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实现停火以后,在印方一侧距实际控制线约5公里一线开始修建隔离用的铁丝网。这位发言人把目前印巴双方间建立互信的措施形容为不断向前的小步,步伐虽小,但这些建立互信的措施将帮助印巴两国朝着印巴克什米尔争端的彻底解决、两国关系正常化和南亚地区的和平安定的最终目标前进。

  他同时证实,巴基斯坦在上月提出并得到印度积极响应的在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停火的建议目前在实际控制线的所有地区都在得到执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