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缴获190万美元 101空降师士兵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12月8日表示,美军在巴格达北部的一次突袭终查获了190万美元现金和大量伪造证件,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切断伊拉克游击力量的资助者。当天,一名美军士兵还在伊拉克北部被打死。

  据报道,美军第四机械化步兵师发言人阿伯勒说,美军7日在萨马拉地区缴获了这笔现金,并且逮捕 了一名嫌疑犯,这名疑犯是美军原定抓捕目标的亲戚。萨马拉位于巴格达
北110多公里,11月30日伊拉克游击力量曾同押钞美军在此发生激战。

  此外,美军发言人奇米特在巴格达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4名伊拉克人开车打死了一名美军士兵。这名士兵属于美军第101空降师。

  摩苏尔地区游击力量近来频频发动袭击。第101空降师一名士兵7日被伊拉克游击分子安放的路边炸弹炸死,8日又有3名美军士兵被这种炸弹炸伤。

  其它伊拉克最新新闻有:

  巴格达北部城市巴古拜局势动荡,一名伊拉克警方炸弹清除专家被游击分子远程控制的炸弹炸死。

  2名韩国人在伊拉克遭袭身亡一周后,韩国奥姆(Ohmu)电力公司的40多名雇员8日离开伊拉克,前往约旦。奥姆电力公司承接了伊拉克电网的维修工程。

  孟加拉国8日关闭了驻巴格达大使馆,并将其外交人员疏散到约旦,原因是一封电子邮件威胁要炸毁该大使馆。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本月轮值主席哈基姆称,正在采取措施建立战犯法庭,将公开审讯萨达姆政权一些官员。法庭部分法官将来自联合国以及其它一些国家。

  盖洛普巴格达调查处公布调查结果称,萨达姆·侯赛因可能共处死了6.1万名巴格达市民,这远远超出了原来的估计。(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