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机构仍扣押着8名伊拉克武器专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8日电伊拉克科学部官员8日说,美国情报人员目前仍扣押着8名曾参与伊拉克生物武器研制的科学家。有分析说,这表明美国仍执意要在伊拉克境内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线索。

  据报道,这些被扣押的科学家中有一半在美国通缉名单上。其中6人承担伊拉克生物武器计划中的重要任务,另外2人在生物武器计划中负责运输工作。负责搜寻伊拉克违禁武
器的美国官员透露说,8名科学家坚持声称,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报道说,尽管开展了数月的搜索,美军一直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继续扣押8名伊拉克科学家的做法表明,美国依然没有放弃在伊找到违禁武器的努力。但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认为,美国很难通过这些科学家搞清楚伊拉克是否制造、销毁或隐藏违禁武器的真实情况。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成立科学部,并雇佣了约9000名曾从事军工和武器研发的伊拉克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目前还有约2.5万名伊拉克武器研制相关人员处于失业状态。为了把他们留在伊拉克,美国答应每月向每人支付100美元,直到科学部为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但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说,已有部分科学家离开伊拉克前往伊朗、叙利亚和苏丹等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