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说安全问题是阿富汗重建工作的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向联合国大会提交阿富汗重建工作报告,指出安全问题是阿富汗重建工作的关键。

  报告说,安全问题是阿富汗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阿安全局势不断恶化,犯罪活动猖獗,派系冲突不断,这些都对落实有关阿富汗重建的《波恩协定》产生了不利影响。安南

  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阿重建的投入,“否则,阿富汗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将使重建工作面临失败的危险”。 报告说,在安全问题的困扰下,阿政治进程已被严重迟滞,“阿富汗过渡政府成立至今已12个月,而阿富汗人民迎来和平时的喜悦已被20多年来武装冲突的延续所代替”。

  报告同时指出,安全环境的改善是阿富汗大国民议会选举和明年总统大选取得成功的前提,《波恩协定》只有在阿安全局势好转及联合国工作人员得到较好保护的情况下才能够得以顺利执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