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预测军用卫星发射成本将急剧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23: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路透社2003年11月18日报道] 美空军部副部长彼得·提茨在18日预测,如果商业航天发射业继续衰落,发射军用卫星的成本会增加20%~50%。

  提茨在参议院的一个听政会上说,他希望波音公司的"德尔它-4"火箭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大力神-5"火箭在未来五年仍然可以在渐进一次性运载火箭项目(EELV)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美空军计划在2004年1月进行第三批20多枚EELV火箭发射的招标。这些合同的价值预计超过20亿美元,但是价格50%的增长,将使总值增加到30亿美元。

  美空军希望波音和洛·马公司都具备将重要的军用卫星送入太空的能力,这样即使一个公司的火箭失败了,也能确保可以进入太空。

  在EELV项目开始时,美国政府期待商业卫星发射能降低项目成本。但是通信业的崩溃降低了商业卫星发射的需求,洛·马公司的"大力神-5"火箭只有少数商业定单,波音公司在7月份宣布"德尔它-4"火箭退出商业发射市场。商业卫星发射市场的衰落,对政府造成了很大压力,使军用卫星的发射成本大幅增加。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