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高官:不排除恐怖组织在南美洲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23:1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8日讯 据阿根廷“号角报”今天发自巴拉圭首都亚松森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反恐怖主要协调助理波普在一次对巴拉圭和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三角边界地区的闪电式访问中对记者说,恐怖组织在南美洲以动袭击是绝对可能的,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为此美国正在协调这件事,以便不致发生袭击。他暗示基地组织在南方共同市场地区发动袭击的可能性。

  波普说,必须采取预防措施,因为极端分子已经开始寻找软目标,即可能是无辜的牺牲者。美国自2001年以来就对这个三国边界地区有特别的兴趣,这是因为恐怖分子在世界的各个地区行动,在9月11日之前南美洲恐怖分子已经发动过袭击事件,比如对阿根廷的袭击,恐怖分子可能重复这种活动。各国之间的合作将会减少恐怖活动的危险。在南美洲三国边界地区是可能是他们感兴趣的地区。

  按照计划,美国现在每年与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的官员举行两次3加1的会议,讨论反对恐怖主义的问题。至于恐怖分子发出的对袭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威胁,波普认为这还不大清楚。但考虑到恐怖分子在全世界所有的地区活动,必须采取预防措施。在美国或在南方共同市场地区出事都是绝对可能的。(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