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曾挫败“基地”组织用“脏弹”袭击伦敦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21: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世界新闻日报》报道,英国政府官员近日透露,2年前,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组织网络曾策划利用“脏弹”袭击伦敦,他们计划引爆放置在其神秘船队其中一艘货船上的“脏弹”,让含有大量辐射物的气体飘入伦敦市区,从而对英国公民造成伤害。但拉登的这一恐怖袭击阴谋最终被英国安全部队挫败。

  据伦敦《人物报》披露,“基地”的“脏弹”当时已经成功放置在了停靠伦敦港码
头附近的一艘货船上,只等“东风”吹来,便可引爆。如果这枚“脏弹”当时被成功引爆,伦敦市区的大片地方都会受到污染,数十万惊惶失措的伦敦市民将被迫迅速撤离出城。

  英国本土安全部影子部长、保守党恐怖问题专家、前陆军高级官员帕特里克·默瑟说,“基地”组织的“脏弹”袭击阴谋最终被英安全部队挫败:经常在英吉利海峡一带巡逻的英特种船只中队对一艘被怀疑装有这枚“脏弹”的货船进行了突袭,但遭到突袭的印度货船上装的全是食糖,真正准备对伦敦发动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的货船受到惊吓,只好放弃原来的计划仓促逃离。

  默瑟解释说,即使这枚“脏弹”当时被引爆,也不会给伦敦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因为“脏弹”所释放的放射物辐射不会太强。该恐怖袭击计划只是为了在伦敦市民中间制造恐慌,从而导致整座城市陷于瘫痪。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顿上周也披露说,“基地”组织准备袭击伦敦市内目标的4起计划都被成功挫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