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9名无辜儿童丧生 联合国拟展开深入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2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近日,联合国对美军空袭阿富汗并造成九名儿童丧生的原因发出质疑,表示计划展开深入调查,并将具体情况公之于众。

  联合国特别代表拉卡达尔-布拉希米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保护平民的安全是任何军事武装力量的职责。目前,阿富汗国民每天必须面对着恐惧和不安,他们可能会担心下一个无辜丧生目标会不会是自己?”

  联合国代表发言人斯尔瓦称,“对于星期六阿富汗甘兹尼城镇九名无辜儿童的丧生,联合国全体职员表示深深地哀痛。在今后任何的武装冲突中,应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这一事件将为爱好和平的人们带来诸多的负面影响。”

  星期六,驻阿富汗美军部队在甘兹尼对恐怖嫌疑分子进行军事打击时,造成了九名无辜儿童死亡。Bagram美军空军基地司令部军事发言人称,“对该地区完成军事打击之后,我们联合地面部队展开了搜寻工作,却发现九名阿富汗儿童的尸体。”美军发言人在声明中向无辜丧生的儿童致以沉痛的哀悼。星期六早上,美军空中力量对甘兹尼地区进行了空袭,他们认为,杀害两名外籍公路承包商的犯罪嫌疑分子藏匿在该地区。

  目前,美军高级官员也特别指出,今后在对恐怖分子的军事打击中,要坚决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同时,美军将派遣调查委员会对此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