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捐资建设的纳米科研中心在清华大学启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李江涛)由台商郭台铭捐资3亿元人民币与清华大学共同建立的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8日启用,清华决心将其发展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纳米科研基地。

  该中心大楼坐落于清华大学校园内,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拥有高等级超净实验室、微纳米制备和测试设备等。目前

  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纳米材料与技术用于平面显示、高效电池、传热,碳纳米管的可控生长及可能应用,纳米光学等。

  据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范守善介绍,该中心将开展以信息产业为背景的纳米科技研究,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富士康企业集团的产业化优势,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知识和创新技术,推动纳米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培养纳米科技人才。

  郭台铭先生是富士康企业集团总裁,他早在1988年就回中国大陆投资设厂,建立了富士康企业集团。该集团已由当初几百人的小厂发展成拥有员工10万余人、数十家子公司的高科技跨国企业。

  该集团与清华大学在纳米科技领域的合作始于2000年,当时郭台铭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建立了“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实验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