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水上救生队打破混合接力世界纪录特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20:12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马越舟 洪文军

  当我军选手李正平第一个触击泳池终点的时候,卡塔尼亚内西马游泳馆内的观众们沸腾了,因为在刚刚过去的一分半左右时间内,他们不仅目睹了一场精彩刺激的水上救生4×50米混合接力比赛,而且成为一项新世界纪录诞生的见证人:在第六泳道的中国队,以1分32秒94的优异成绩,超过了由德国队保持的1分33秒46的原世界纪录!

  要知道,这是一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年轻队伍创造的奇迹!“我们队有能力冲击金牌,但是没想到他们的发挥会这样出色!”我军水上救生队年轻的主教练吕鹏兴奋得两眼放光。他挥动着手中一份资料说:“这是我们从国际救生联合会网站下载的纪录统计,最近一次刷新是今年8月。经大会认证之后,我们今天打破世界纪录是板上钉钉的事!”

  在吕教练眼中,刚刚结束的接力赛,简直就是一篇“起、承、转、合”的华彩文章———

  起:第一棒李晟一跃入水,便如蛟龙般劈波斩浪,奋力向前,虽然没有戴脚蹼,但是惊人的速度让看台上的游泳队队员都不由得惊叹:“真是太快了!”

  承:转眼之间,李晟已经抵达池边,第二棒游蹼泳的郑林英迅速入水后便无影无踪。正当人们愣神的时候,她已经如美人鱼般从泳池的另一端露出水面———整个50米的距离,她竟然是一口气“憋”过来的。这一下,其他泳道的外国选手已经远远被甩在了后头!

  转:第三棒金昊也不是等闲之辈,只见他身后拖着柠檬色的救生浮标,一马当先游向已经在泳池另一端等待的队友。一时间,碧池中激起的水花和看台上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千钧一发的救生现场!

  合:金昊冲到队友李正平身边,将浮标绳套在他肩膀上;后者则一个漂亮的翻身扎进水里,向前游去。金昊在他背后抓紧浮标,双脚打水,在队友身上绳子的牵引下紧紧跟上,两人合力游向胜利的终点!

  吕鹏教练的一句话,为这篇精彩的文章划上了一个更精彩的句号:“要知道,德国人创造世界纪录的时候,是四个男运动员;我们这回打破他们纪录的,可是三男一女!”(本报意大利卡塔尼亚12月7日电)(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8日第5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