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父爱无涯(散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20:12 解放军报

  杨晓文

  周末的清晨,手机上的一条短信息让我吃了一惊。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发送信息的,居然是我的父亲。父亲一直冻结着他手机上的短信息功能。他说,短信息属于年轻人,自己学不会也不会去学。可是现在,我收到了父亲发来的信息。父亲的短信息,使我在这块陌生的土地上,看清了自己对父亲的依恋。

  我第一次离开家是16岁时考上军校,军校的摔打锤炼,使我一颗年少的心开始思考人生。父亲保存了我每一封热血沸腾的“宣言”,我参加工作后,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他就把我写的信拿出来,不急不慢地递到我眼前,说:“这是谁的豪情壮志啊?”这一招往往立竿见影。那时,我的每一封信父亲都要回复,在回信中,他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激励我发奋图强,实现人生的抱负。可惜幼稚的我没能咀嚼出父亲的关爱和苦心。

  随着我和父亲的短信话题渐渐深入,我才慢慢发现,父亲竟然懂得那么多。父亲时而像个智者,洞悉世事,恬淡安详,时而又成为我的亲密战友,和我一道运筹帷幄,指点江山。在逐字逐句的点击中,我的幸福感正从掌心汩汩流淌。我和父亲终于找到了最佳的沟通途径,无需谋面,却近似咫尺。短信就像一座横亘时空的桥,此岸是我,彼岸是我的父亲。

  放寒假回家,母亲告诉了我上学期父亲学发短信的经过。我到校报到后,便给父亲的手机上发了短信报平安,发完后才猛地想起,父亲不会阅读!于是又排队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这个小小的细节却被父亲装进了心里。接完电话,他对着手机看了好久。第二天,他就翻出手机的说明书进了书房。第三天晚上,父亲下班回家,上了楼梯却先敲开了邻居家的门,把邻居家正在读高中的女儿拉到一边悄声嘀咕了好半天,末了,父亲笑嘻嘻地对女孩子说谢谢。后来才弄明白,父亲是在向小姑娘请教信息的编辑方法。

  我的父亲是名军人,执著、刚毅。我小的时候,父亲因为工作的需要,以部队为家,于是,我童年的岁月便是无穷无尽的对父亲的思念。父亲不管分开多远,总是想方设法地把他浓浓的、深沉的爱牢牢地系在我的身上。这次我离开家,父亲又学会了发短信息。有几次,他还很小心地问我,发短信会不会影响我的学习。父亲啊!虽然此刻我们远隔千里,可是你的爱正通过手机短信默默传递,你的爱,正在我的掌心中跳动。(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8日第6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